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用藥不當易低血糖

糖尿病用藥不當易低血糖

    低血糖最常見的病因是糖尿病患者應用胰島素、磺脲類藥物過量或使用不當所致,血糖控制得越好越要注意預防低血糖的發生。急診室救治的嚴重低血糖症多是口服磺脲類降糖藥的患者。磺脲類藥物有很強的降血糖作用,常用的有優降糖、達美康、美比達、唐適平等。病情輕的患者不能用磺脲類藥,用藥不當,半片藥也可以導致低血糖發生。使用磺脲類的患者如果用藥期間出現心慌、饑餓感也應該減少藥量。

    有些中成藥也含有磺脲類藥物,如消渴丸每10粒含強效磺脲類優降糖1片,用量不當一樣發生低血糖。

    有些不規范的所謂專治糖尿病的“純中藥”或“保健品”也添加有優降糖,由於沒有標識,使用前很難發現。識別的方法是:如果使用這些制品能使血糖明顯下降,或服用後幾小時發生心慌、饑餓感等低血糖症狀,甚至昏迷,請您慎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