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病人出門一二三

病人出門一二三

     又是一個出行旅游的好季節,與健康人相比,糖尿病人出門前要做哪些准備呢?我們開列了一份清單,供病友們參考。

    一張卡片為了以備不時之需,讓別人及時了解自己的情況,糖尿病病友出行前,身邊請攜帶一張卡片,卡上應注明以下內容:1.個人基本情況:姓名、年齡、性別;2.聯系方法:聯系人、聯系電話、聯系地址;3.目前身體狀況:所患糖尿病類型,現用降糖藥的品種、服用劑量和方法。特別應注意的是除了寫明用藥的商品名外,一定要寫明其化學名,因為同一種成分的藥物,商品名可能有好幾個;4.其它病情:並發症及其用藥,藥物過敏情況。萬一出現急症時,卡片能使搶救者及時了解病情,妥善用藥,爭取搶救時間。

    兩個物件1.一瓶水:糖尿病病人血液有高凝的傾向,如果預計出門時間超過一個小時,最好能帶上500毫升左右的水,以便及時補充水分;2.一包小食品:可以是幾塊糖或幾塊餅干,病友如果外出時間超過3個小時,消耗能量超過日常水平,如不及時補充,可能會引發低血糖。

    三項原則1.身體有大恙時不外出,有小病時不遠行。身體有大恙時機體處於應激狀態,發生危險的幾率上升。有小病如感冒時,應將外出距離控制在來回步行半小時的路程內;2.盡量減少感染機會:糖尿病病人的抗感染能力下降,所以人多和通氣不良的地點應不去或少停留,出門時隨身帶幾張濕紙巾,坐公車或觸及公共用品後擦手用。回家後第一件事———清潔,洗手、洗臉、漱口、換衣;3.出門前向家人明確告知去向,預計歸家時間。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