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具體有效的糖尿病的預防要素

具體有效的糖尿病的預防要素

很多人都害怕患上糖尿病這病,這種病一擔患上會給患者帶來極大的傷害,這就需要患者注意這種病的出現,在日常生活中,有效的做好糖尿病的預防十分重要。患者要注意這種病的出現,那麼,詳細具體有效的糖尿病的預防要素?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常見的糖尿病的預防措施主要就是減少脂肪攝入,因為高脂肪,尤其是高飽和脂肪酸的飲食,會減弱機體的葡萄糖耐受性,並增加發生糖尿病的風險性。很多醫生建議糖尿病患者少吃快餐和精加工食品,加入適量高纖維或全麥食品以降低飲食的總糖量並平緩血糖波動,同時增加維生素、礦物質和纖維的攝入量。

吸煙的糖尿病患者發生腎髒損傷、心髒病和其它糖尿病並發症的風險較高。此外,吸煙者的糖尿病病情更易進一步惡化。因此,戒煙是主要的糖尿病的預防措施。健康人適量飲酒可改善葡萄糖耐受性,但對於老年人和糖尿病患者而言,喝酒會使葡萄糖耐受性降低,還會提高眼部病變和神經受損的風險。

自我血糖監測的提倡者(例如美國糖尿病協會)認為,經常進行自我血糖監測的糖尿病患者,其疾病治療進程可發生較大改觀,從而實現長期維持正常的血糖水平。

通過以上的糖尿病的預防措施的詳細分析,相信大家已經清楚了糖尿病的預防措施了。希望大家能夠在日常生活中有效的做好糖尿病的預防。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