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都市白領也是糖尿病額的高發人群

都市白領也是糖尿病額的高發人群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種危害極大的一種疾病,這種病一擔患上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傷害,所以一擔患上患者就要積極的治療,糖尿病給患者帶來的危害是很嚴重的,也是我們現在生活中常見的中慢性疾病,那麼,都市白領也是糖尿病額的高發人群?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專業醫師告訴我們,糖尿病病因與人們的生活息息相關,白領的生活節奏快、競爭壓力大有關。導致機體經常性的處於高度緊張的環境中,心情被競爭的環境激發,往往處於緊張、焦慮等之中,人體分泌很多的應激激素,如糖皮質激素、腎上腺素、去甲腎上腺素等,這些激素就是醫學上所說的“升糖激素”,它們有對抗胰島素、升高血糖的作用,開始胰島還可以通過代償性地多分泌胰島素對抗之,維持血糖在正常范圍;久之,胰島“不堪重負”,出現B細胞功能減退,就可能發生糖尿病。特別是那些平素應酬多、不注意飲食、大腹便便的“暴吃暴喝”族,體內還存在肝髒、肌肉、脂肪細胞等儲存、消耗、利用糖的靶細胞對胰島素的反應差,即“胰島素抵抗”,更加速了糖尿病的發生。

要提醒大家的,在日常生活中要養成良好生活飲食習慣,還要在日常生活中堅持規律性的運動,防止脂肪堆積、胰島素抵抗。遠離糖尿病帶給我們的嚴重危害,享受健康人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