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香蕉嗎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香蕉嗎

糖尿病這種疾病出現惡化的時候是會危害患者的生命安全的,患上糖尿病疾病應該了解好的處理方法,人們要注意糖尿病的傷害,那麼,糖尿病可以吃香蕉嗎?糖尿病吃香蕉好嗎?下面由專家為您詳細講解一下。

糖尿病可以吃香蕉嗎?據測定:香蕉、橘子、蘋果、梨含糖量為中等:甜瓜、西瓜、櫻桃含糖較少,可以首選食用;西紅柿、黃瓜含糖很低,可以適當多吃些以代替水果。

食用水果時,不要將水果搾汁喝。有些食物,生食時的升血糖作用較弱,如青香蕉、生紅薯的升血糖作用就較黃(熟)香蕉、熟紅薯低得多。

選擇粗雜糧代替精細糧。常以糙米取代精白米;用全麥面粉及其制品代替精白面粉及其制品;用荞麥(苦荞)面代替小麥面;用干飯代替稀飯。

有些食物血糖生成指數雖高,但由於其營養密度不大,少量選食對血糖的總體影響也不大,這類食物有西瓜、南瓜、胡蘿卜等。

喜好甜味糖尿病人,可以用甜味劑如甜蜜素、甜菊甙、阿斯巴甜等代替紅糖、白糖、蜂蜜、饴糖等;當然也可用低熱量的木糖醇來代替。

不管糖尿病疾病來的多麼突然,都要了解糖尿病的原因,患上糖尿病疾病並不是偶然的,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好的治療方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