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了解糖尿病患者可以吃甜食嗎

了解糖尿病患者可以吃甜食嗎

一般來說糖尿病患者大都比較注重自己的飲食,這是因為糖尿病的飲食需要嚴格控制,如果一旦控制不好,可能會引發比較嚴重的後果。

很多病人平時一點甜食也不敢吃,但是還特別想吃。那麼糖尿病人能吃甜食嗎?下面來看一下介紹。

一般說來,糖尿病人並不是不能吃甜食,而是要控制食品中的總熱量。糖尿病患者要嚴格限制白糖、紅糖、蜂蜜、果醬、各種甜點心、巧克力、含糖飲料及甜果汁的攝入,因為這些食物大都含有較多的葡萄糖、蔗糖,所含熱量較高,吸收後會明顯升高血糖。

例如在夏天的時候,有些糖尿病患者由於口渴進食了大量的可樂或者冰淇淋,會導致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或高滲性昏迷,危及生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