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生活節奏快糖尿病患者該怎樣注意飲食

生活節奏快糖尿病患者該怎樣注意飲食

現代社會,人們的生活和工作節奏普遍很快,雖然很多人知道吃飯應該細嚼慢咽,但是實際上就是做不到,總是很快就吃完。如果糖尿病患者出現這種情況,就應該掌握一些技巧,在糖尿病飲食中,應該做好以下這些事項。

1、吃什麼有講究。如果每次吃飯的時間比較少的話,就要從吃什麼上做文章。可以從超市購買100%的全麥食物,如可以用微波爐加熱食用的全麥漢堡,不含糖、即沖即食的燕麥粥等。每餐中至少要攝入8克纖維素類食物,可以減緩進食後血糖升高的速度,同時預防心髒病的發病風險。富含可溶解纖維素的食品包括:豆類食物、水果、蔬菜等。用橄榄油拌涼菜,有助於降低血糖。

2、飲食小技巧。糖尿病患者可以掌握一些飲食小技巧,避免一次吃入過多的熱量。事先計算每餐應攝入的營養,用小盤子盛放食物。吃飯快的人會吃得更多,因為通常大腦至少需要20分鐘才能接收到已經吃飽了的信息。不要在臨睡前加餐或吃甜品,除非你的血糖非常低或者這一頓的加餐是你的醫生要求的。

可見,糖尿病飲食有許多需要注意的方面。即使人們的生活節奏過快,沒有太多的時間來吃飯,也還是有一些技巧可以進行適當的控制。總之患者最好養成慢慢吃飯的習慣,而且一次不應吃得過多,否則對身體沒有好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