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適合老年糖尿病患者的食物

適合老年糖尿病患者的食物

糖尿病是比較能夠看見症狀給身體帶來的影響,糖尿病人需要小心一些其中的症狀的危害,這就需要糖尿病人積極的注意和發現症狀的傷害,積極的對糖尿病的症狀進行了解,下面就給大家介紹幾種,比較適合老年糖尿病患者的食物:

1、玉米面糊糊。糖尿病患者在發病後,可以吃這種食物。做法:玉米面兌入涼水、攪開至沒有疙瘩,再倒入開水鍋中攪勻,把冬瓜粒、碎花生米、瘦肉粒、紅薯粒放進去,加上食鹽後,小火煮10~15分鐘,再打一個雞蛋,放上蔥花,糖尿病患者就可以吃了,這對於降低血糖有好處。

2、三色玉米沙拉。這種糖尿病適宜吃的食物做法是,將紅菜椒洗淨去籽,與黃瓜一起切成方丁,蟹肉切成斜丁。鍋中放入適量熱水,燒沸後放入豌豆,氽2分鐘至熟,掏出後用冷水沖涼,瀝干水分待用。然後,糖尿病患者將汆好的豌豆、玉米粒、黃瓜丁、紅菜椒丁、蟹肉棒丁和松子仁放入碗中,加入白醋、油、鹽和白胡椒粉等調料。

3、煮新鮮的玉米。糖尿病患者將新鮮玉米煮熟直接食用,另外,玉米面可以做成饅頭、餃子、包子、餡餅、年糕等多種做法,這樣也可以保持新鮮感,糖尿病患者多吃新鮮玉米,對穩定病情有好處。

研究表明,玉米是糖尿病患者最適宜的食物之一,患有糖尿病後,患者應該以清淡飲食為主,少吃高脂肪、高糖類的食物,而玉米則是糖尿病患者主食之一,糖尿病患者吃玉米對於病情有幫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