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專家講述糖尿病人能吃紅薯嗎

專家講述糖尿病人能吃紅薯嗎

患上糖尿病飲食對患者是很重要的,一擔患上會給患者的生活帶來極大的傷害,所以患者一擔患上就要選擇好的治療方法,糖尿病人能吃紅薯嗎。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您都知道嗎。那麼,專家講述糖尿病人能吃紅薯嗎?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紅薯在植物學上的正式名字叫甘薯。紅薯味道甜美,營養豐富,又易於消化,可供大量熱能,所以非洲和亞洲的部分國家以甘薯為主食。

紅薯中富含大量澱粉,紅薯中的氨基酸、維生素A、B、C及纖維素的含量都高於大米與白面,紅薯還富含人體必需的鐵、鈣等礦物質,也是營養全面的長壽食品。那麼,糖尿病人能吃紅薯嗎?能,但只能適量吃。

專家介紹,紅薯中含有較多量的澱粉、多糖,如果糖尿病人多食就容易造成熱能超標而影響血糖的控制。紅薯中的澱粉、糖含約為23.1%,易出現餐後高血糖,糖尿病人如果要吃紅薯,必須要控制飲食的總熱量,要與主食進行交換,每吃100克紅薯就要少吃25克糧食。

通過上述對糖尿病人能吃紅薯嗎這一話題的講解,相信大家已經知道了。希望患者在發現患上這種病時要及時的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