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吃什麼蔬菜好呢

糖尿病患者吃什麼蔬菜好呢

患上糖尿病飲食是很重要的,所以患者要特別注意自己的飲食的,好的飲食對患者是很重要的,所以患者一定一定要合理的飲食,糖尿病吃什麼蔬菜好,為了讓患者更好的了解糖尿病吃什麼蔬菜好,那麼,糖尿病患者吃什麼蔬菜好呢?我們請專家來介紹一下吧。

糖尿病吃什麼蔬菜好?糖尿病患者在飲食上選擇蔬菜:油菜、白菜、菠菜、莴筍、芹菜、韭黃、蒜苗、西葫蘆、冬瓜、黃瓜等含糖較少,可代替主食食用。

蔬菜是人們每天必不可少的食物,它們的特點是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和膳食纖維。這些營養素對糖尿病人是非常重要的,而且有的還對糖尿病起很好的治療作用。如維生素C、維生素B族、鈣、磷、鐵、鎂等。蔬菜中的膳食纖維可以增加飽腹感,保持大便通暢,有利於降低血糖。

那麼,是不是所有蔬菜都對糖尿病人有好處呢?不是的。蔬菜分為葉菜類、根莖類、瓜果類、莢豆類、花菜類以及菌藻類等。它們含碳水化合物的量各不相同,其中葉類、瓜類含量較低,如大白菜、小白菜、油菜、菠菜以及冬瓜、茄子、苦瓜、黃瓜、西紅柿等,糖尿病人在進適量的主食、動物性食品和油脂之外,每天此類蔬菜的攝入量可不必嚴格限制,一般在500~600克左右,看到這你明白糖尿病吃什麼蔬菜好了嗎?

但薯類、莢豆類含碳水化合物較高的蔬菜,不宜多吃,且一定要相應減少主食的量。另外,洋蔥、蒜苗含糖量約有10%,吃得過多不利於血糖控制。菌藻類菜如香菇、木耳、蘑菇、海帶等含豐富的微量元素,在蔬菜中經常搭配應用,既能夠調節花樣品種,又具有防病抗癌、增強機體免疫力的作用。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對糖尿病吃什麼蔬菜好的介紹,相信您對糖尿病吃什麼蔬菜好應該有所了解了吧。希望患者注意飲食,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