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需要科學飲食

糖尿病患者需要科學飲食

糖尿病人最煩的就是看到各種各樣的美食想吃卻不敢吃,其實只要是糖尿病人科學飲食,相信美味佳肴對糖尿病人不遙遠。所以說糖尿病患者需要科學飲食,保證自己的健康至關重要。

說起糖尿病大家一定不會陌生,它被稱為21世紀危害人類健康的“隱形殺手”。世界衛生組織近日發布報告稱,全世界糖尿病人的數量正以驚人的速度增長,而目前我國是世界上第一糖人大國。是世界上第一糖人大國。糖尿病可以引起冠心病、失明、截肢等嚴重的並發後果,已經成為危害人類健康的三大殺手之一。

引起糖尿病的原因除遺傳、精神壓力、肥胖等因素外,最主要的原因是營養過剩,使原已潛在的功能低下的胰島素細胞負擔過重。為使糖尿病人更科學地飲食,很多視頻保健公司都研制出一種新型保健品———無蔗糖系列食品,並將於近日推向市場,包括餅干、沖調類食品、苦瓜含片等,為糖尿病人的日常飲食提供了更多的選擇。

有人說:“得了糖尿病就完了,什麼都不能吃了。以前一次吃個大西瓜,現在只能啃點瓜皮了!”其實糖尿病人只要選擇合理、科學飲食,根據血糖情況及時調整飲食,一樣可以盡享美食的樂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