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體重下降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狀嗎

體重下降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狀嗎

  有些小的細節人們是很容易忽略的,但往往是這些細節才會引發出大問題,而且糖尿病的症狀也有很多種,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們要提高警惕,做好糖尿病的預防,那麼,體重下降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狀嗎?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一下。

體重下降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狀嗎

  專業醫師告訴我們,多年臨床經驗表明,在糖尿病初發的過程中始終伴隨著體重的變化,隨著體重的增加,胰島素敏感性逐漸下降,胰島素分泌逐漸下降,血糖也逐漸升高,血糖升高到一定程度會出現尿糖,隨著尿糖的增多,出現“三多一少”症狀,這時候體重開始下降。因此,體重增加是糖尿病早期的改變,對那些有糖尿病家族史等其他易患因素者,更應該注意到這些變化,伴隨這些改變還會出現反應性低血糖,這種低血糖多發生在進餐後3~4小時,即下餐前。中年人的身體日漸肥胖,食欲也正常,一旦發現體重下降很快,就應考慮是否的了糖尿病。因肥胖會增大胰島素的需求量,導至病情急劇惡化。

  通過專業醫師給我們的介紹,我們了解到體重下降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狀,如果在日常生活中您飲食量增加,體重卻大幅度下降,這就說明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狀出現了,所以您一定要注意這一點,做好及時的預防。

熱門圖文
如何及早發現糖尿病症?

糖尿病患者不一定必有“三多一少”的典型症狀,尤其是2型糖尿病患者:

最易糖尿病視網膜病變

1、糖尿病病期長的患者。糖尿病病期小於5年者,視網膜病變的發生率小於10%,病期超過20年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