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哪些症狀能確定患有糖尿病足

哪些症狀能確定患有糖尿病足

  哪些症狀能確定患有糖尿病足呢?所有的人都應當保護好自己的雙腳,特別是糖尿病患者更要警剔患糖尿病足,專家提醒患者要時刻注意觀察是否具有以下症狀:

  1、自我感覺一下腿、腳是否發涼,皮膚溫度是否降低。

  2、察看皮膚色澤是否異常,足抬高時蒼白、下垂時紫紅可判斷是否糖尿病足。

  3、有皮膚營養不良的表現,如皮膚干燥、角化、變脆、常易裂口、變薄且發亮、彈性差、出現水泡等也是糖尿病足的症狀需引起高度警剔。

哪些症狀能確定患有糖尿病足

  4、肢體感覺異常需警剔糖尿病足,如麻木、刺痛等,肢體的觸覺、痛覺、溫度覺減弱或消失。

  5、局部體毛、趾甲、肌肉的異常變化需警剔糖尿病足,如患處體毛減少或脫落,趾甲變厚或脆薄變形,修剪趾甲不當則易引起甲溝炎,一些人足部肌肉、皮下組織萎縮,趾間關節彎曲.形成爪形趾、足底雞眼或胼胝、足變畸形等。

  6、用手摸足背及胫後動脈搏動減弱或消失,下肢靜脈充盈時間延長可判斷是否患有糖尿病足。

  以上哪些症狀能確定患有糖尿病足的介紹,希望廣大糖尿病患者能夠引起重視,如果有以上症狀需要早檢查並及早治療。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病經常會有什麼症狀呢

糖尿病足的危害是極大的,所以糖尿病足患者要多加注意症狀給患者帶來的傷害,及時的了解糖尿病足

談談糖尿病的症狀有什麼

糖尿病患者一般會出現吃得多,喝得多,尿得多等症狀,長期這樣反而會減少本身的體重。而這些症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