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2型糖尿病有什麼樣的發展階段

2型糖尿病有什麼樣的發展階段

  最近有很多人在詢問:2型糖尿病有什麼樣的發展階段呢?治療糖尿病關鍵在於“分清階段、走出誤區和進行規范治療”,得了糖尿病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能進行科學規范的治療,延誤了病情,錯過了最佳治療時間,那究竟2型糖尿病有什麼樣的發展階段呢?針對這一問題,我們就來聽聽專家的講解。

  第一階段,血糖波動和貪食如果您吃了很多精制糖或澱粉,血糖會迅速升高,刺激胰島素大量分泌,又使血糖很快下降。糖的燃燒和轉化使體內各種營養素減少。血糖下降和營養素減少,使您覺得又開始餓,於是開始新一輪進食。如此惡性循環,導致偏食或暴飲暴食。這一時期,往往無症狀,很難發現和預防。

  第二階段,胰島素抵抗症和肥胖當胰島素分泌重復過多時,機體細胞對胰島素的反應敏感度下降,血糖被送到細胞的效率下降,更多的血糖轉化為脂肪儲存起來,您會變得肥胖或體脂肪增加。脂肪細胞變大2~3倍以上,單位面積上的胰島素受體減少,因此細胞對胰島素的敏感度繼續下降,繼而出現胰島素抵抗。

2型糖尿病有什麼樣的發展階段

  第三階段,高胰島素血症和高血糖出現胰島素抵抗後,為了恢復正常血糖水平,胰腺需要分泌成倍的胰島素。當胰島素長期大量分泌時,胰島素質量和作用下降,於是需要分泌更大量的胰島素進入血液來降低血糖,形成高胰島素血症。當胰島素的作用全面下降,血糖無法降低,就會出現持續高血糖,也就是進入了糖尿病的早期。這是2型糖尿病有哪些發展階段中,最為重要的,所以要注意。

  第四階段,胰島素衰竭和並發症長期過量的胰島素分泌,使胰腺過度疲勞而勞損,胰島逐漸萎縮,B細胞分泌胰島素逐漸減少,此時便進入了糖尿病期。如果此時仍得不到有效的治療,就會出現典型的“三多一少”症狀。最終,由於長時期血液中高濃度的糖和營養素的缺乏,便會產生大量的自由基,並破壞機體細胞:同時造成“蛋白糖(基)化”(糖附在蛋白分子上),使蛋白分子相互“交聯”,膠原蛋白失去彈性,並與LDL(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連接。於是,大小血管病變和神經病變接踵而來,身體的許多並發症會一個接一個出現,如腎病、足病、陽痿、失明和心髒病……這一時期,往往需要幾種口服降糖藥物聯合使用或使用胰島素,更重要的是抗並發症的治療。因為糖尿病人80%死於並發症。即使糖降的再好,並發症依然會存在和發展。

  相信您看到這裡,您對“2型糖尿病有什麼樣的發展階段”已經有所認識了,如果您還有什麼不清楚的地方,您可以前來咨詢在線專家,專家會為您做詳細的講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