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神經病變一般會有哪些表現

糖尿病神經病變一般會有哪些表現

  糖尿病神經病變一般會有哪些表現呢?專家說:糖尿病神經病變在糖尿病的並發症中是比較常見的,而且此類並發症會不太明顯使大多數患者對其忽視,今天我們請專家給大家講解一下糖尿病神經病變的表現:

  1、腦部病變:在腦血管中,缺血性腦血管病比出血性腦血管病常見。

  2、周圍神經病變:

糖尿病神經病變一般會有哪些表現

  ①遠端肢體感覺障礙。下肢比上膠重,呈對稱性,這是最常見的症狀之一。突出表現為兩下肢麻木,伴有針刺樣及燒灼樣感覺異常,有時難忍受,夜間加重,有的呈自發性悶電痛或刀割樣痛。檢查時四肢遠端有“手套型”、“襪套型”分布的感覺障礙。50%的病例可見肌肉萎縮,多發生在大腿部。

  ②遠端膠體運動障礙。起病急,多伴有肌無力、肌萎縮。上肢的臂叢神經、正中神經最常受累,下肢以股神經、閉孔神經、坐骨神經的損害較多見。

  3、顱神經病變:多出現眼肌麻痺症狀,其中以動眼神經不全麻痺為最常見,可能與局部缺血及糖尿病引起的血管病變有關。

  4植物神經病變:

  ①約有20%的糖尿病人有血管運動神經障礙、體位性低血壓、下肢浮腫、皮膚溫度低、兩足發涼等症狀,受寒後症狀加重。

  ②約有60的糖尿病人合並胃腸功能紊亂,糖尿病性腹瀉和吸收不良綜合征,不伴有腹痛及感染表現。有人認為是由於影響了內髒植物神經功能所致。

  ③並發泌尿生殖系統功能障礙也相當常見。多數為無張力性膀腕,表現為排尿費力、排尿不盡和尿潴留。常合並有陽痿、早洩、逆行射精和不育。

  ④排汗功能常受影響,出汗異常。最常見的是兩下肢及軀體下半身出汗少或不出汗,而頭部及上半身多汗,尤其在吃飯時面部大汗淋漓。

  通過以上糖尿病神經病變一般會有哪些表現的介紹,相信患者朋友已經有所了解。專家提醒:糖尿病人平時發現有以上症狀,則應該盡早去醫院進行檢查或治療。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為什麼多尿?

糖尿病人為什麼多尿?我國的糖尿病是增長最快的國家之一,糖尿病作為致殘率、致死率僅次於心、腦

易被忽視的糖尿病征兆 您知道有那些嗎

易被忽視的糖尿病征兆您知道有那些嗎,提起糖尿病,它的“三多一少”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