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老年性糖尿病有哪些特點

老年性糖尿病有哪些特點

  糖尿病嚴重影響了老年朋友們的身體健康,但是患者還是應該注意保養的,但還有不少患者對慢性糖尿病的保養不了解,也不是如何保養才好。老年性糖尿病有哪些特點和症狀?我們看看專家的詳細介紹吧。

  其臨床特點有:

  (1)患病率高:40歲以下的患者發病率僅為0.04%,40歲以上即升高至2.5%,60歲以上患病率為4.3%

  (2)症狀不典型:起病隱匿,易漏診,但超重及肥胖者占多數。雖然餐後血糖已有升高,僅有一些非特異性症狀如發力、視力模糊、外陰瘙癢、陽痿等,也常常以並發症為首發症狀,如高血壓、腦血管病、視網膜病變和腎髒病等的表現。

  (3)易出現低血糖反映:可能與熱量控制過的低有關,病重臥床、活動量不足、優降糖或胰島素用量過大時出現。

老年性糖尿病有哪些特點

  (4)常出現嚴重的並發症:以心血管及神經病變、泌尿系統感染、腎病、眼病為常見,而高滲性非酮症性糖尿病昏迷為嚴重急性並發症,多發生於原來輕症糖尿病或無糖尿病史者,病死率常高達50%左右。主要誘因為感染、胃腸功能紊亂、停用胰島素,或在對症治療時補充過多葡萄糖、應用皮質激素等藥物所致。

  (5)對治療的依從性差:多數治療不達標,常使血糖難以受到理想控制。要加強老年人的自我保健意識,控制飲食,體育鍛煉,更重要的是合理選擇降糖藥。

  二症狀體征

  發病率高

  .糖尿病主要發生在中老年,兒童及青少年的患病率很低。隨著人口年齡結構的老糖尿病藥膳齡化,糖尿病的患病率也在增高。一些西方國家老年糖尿病(>65歲)的患病率在20%左右,我國老年糖尿病(>60歲)的患病率也在明顯地增高,北京地區從1982年的6.8%上升到1995年的10%。隨著我國人口老齡化的進展加速,糖尿病的患病率將會進一步增加。因此說糖尿病已是老年人的多發病、常見病,同時糖尿病及其並發症已成為繼痛症、心血管及腦血管疾病之後的主要死亡原因,已是老年人的主要健康問題,必須引起高度重視。

  以上這些內容就是小編為大家總結的老年人糖尿病的特點和症狀,如果老年朋友發現自己存在類似糖尿病的症狀,要及時去醫院檢查,老人的子女和其他家人也要對老人多一些關心,及時發現他們身體的變化,發現疾病及時治療。

熱門圖文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措施

(1)積極控制糖尿病。早期確診糖尿病,早期采用控制飲食、口服降血糖藥物、注射胰島素及適當運

熬夜族如何預防“糖魔”?

精神壓力大、生活節奏快的人是肥胖的高危人群,因為精神緊張引起內分泌失調,脂肪重新分布,同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