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伴隨的症狀都有哪些呢?

糖尿病伴隨的症狀都有哪些呢?

  糖尿病是由於血液中的胰島素缺少,而使得患者的血液中的糖份過高,從而出現了脂肪和蛋白混亂,有些嚴重的患者由於體內的長期缺少胰島素,患者出現很多的對身體有影響的症狀,而糖尿病腎病是一種以腎病為主的症狀,它是糖尿病的伴隨症狀。

  糖尿病是患者血液中的胰島素絕對不足或者相對的不足,造成患者血糖過高,出現血糖尿,從而引起脂肪和蛋白質代謝異常,患者臨床上可出現尿頻、煩渴、愛多飲水、吃的食物多,消瘦等表現,重者容易發生酮症酸中毒等急性並發症或血管、神經等慢性並發症。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的內分泌代謝性疾病,1980年我國患腎病率占人群的0.67%,而1978-1989年上海統計由1.01上升為2.23%。其中增加主要是2型患者。

糖尿病伴隨的症狀都有哪些呢

  而糖尿病腎病是糖尿病微血管並發症中的一種,是糖尿病患者的重要死亡因素。隨著糖尿病治療的不斷改進,糖尿病急性並發症者的死亡率降低,患者的生命長度提升了,而糖尿病的各種慢性並發症,包括糖尿病腎病卻明顯增高。1.腎髒內的血液動力學異常,在糖尿病腎病的發生中,腎血液動力學異常起著關鍵的作用,甚至可能是始動因素。另外,糖尿病患者伴有高血壓,高血壓會明顯地加快糖尿病腎病的發生和發展。2.糖化終產物形成,長期高血糖導致糖化終產物生成增多,糖化終產物能引起細胞外基質,如Ⅳ型膠原,層粘蛋白和玻璃體結合蛋白,發生質和量的改變,基質產生過多。在腎髒能使腎小球合成Ⅳ型膠原,內皮、系膜和平滑肌細胞增殖。3.與遺傳因素有關,有人發現患糖尿病腎病的T1DM同胞一旦患糖尿病,則糖尿病腎病的發生率明顯增高。有原發性高血壓家族史的糖尿病患者發生腎病的危險性增大,有人發現高三倍,顯示糖尿病腎病家族聚集發病現象。

  總之,只有用心的閱讀以上的介紹,我們才知道糖尿病和糖尿病腎病的區別。我們要知道他們是不同的疾病,糖尿病可會出現腎病,而糖尿病腎病卻不可能引發糖尿病,希望患者們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惡心嘔吐也可能是糖尿病

  在我們的印象中,對於糖尿病症狀的描述,通常都是“三多一少”

糖尿病患者要查血脂嗎

當糖尿病患者體內缺乏胰島素時,脂肪組織中的低密度脂蛋白的活性顯著降低,使甘油三酯的脂蛋白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