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患者的症狀表現是什麼?

糖尿病患者的症狀表現是什麼?

  糖尿病已經是我們在生活中比較常見的疾病了,相信大家對於糖尿病這個疾病也不是很陌生,而引起糖尿病的因素有很多種,同時也會出現不同的症狀,下面,我們就來看一下糖尿病的患者會出現哪些症狀?

  大部分的患者會出現體重下降的情況,糖尿病患者盡管食欲和食量正常,甚至增加,但體重下降,主要是由於胰島素絕對或相對缺乏或胰島素抵抗,機體不能充分利用葡萄糖產生能量,致脂肪和蛋白質分解加強,消耗過多,呈負氮平衡,體重逐漸下降,乃至出現消瘦。一旦糖尿病經合理的治療,獲得良好控制後,體重下降可控制,甚至有所回升。如糖尿病患者在治療過程中體重持續下降或明顯消瘦,提示可能代謝控制不佳或合並其他慢性消耗性疾病。

  不同的糖尿病會有不同的症狀表現。患者在幾個月或幾年內,逐漸出現口干口渴,多飲多尿,消谷善饑,體重下降等症狀。對病程的長短訴說不清,多依賴患者的記憶及患者對疾病的耐受力。若婦女因外陰騷癢難以忍受,而去醫院求治者,可及早發現糖尿病;若有糖尿病神經病變而求醫者,其糖尿病的病程可能短一些;若因糖尿病視網膜炎或腎髒病變而初次求醫者,則至少已患有糖尿病2—3年。輕型患者往往患病多年而自己不知道。這種情況是多見於發病比較緩慢的人。

糖尿病患者的症狀表現是什麼?

  由急、慢性並發症,如視力減退、蛋白尿、牙周炎、男性龜頭炎、陽痿、冠心病、腦血栓形成等,而開始未發現糖尿病,經檢查有高血糖及糖尿時才確診。通過患者的病史,醫生常可發現患者已有糖尿病症狀多年,只是未被重視而已。

  因為身體中產生的胰島素不足,不能充分的利用葡萄糖,使脂肪和蛋白質分解加速來補充能量和熱量。結果導致人體內碳水化合物、脂肪及蛋白質被大量消耗,再加上水分的丟失,患者會出現體重下降的表現。體重下降的情況。

  糖尿病的患者常會出現的症狀。糖尿病的患者在糖尿病患者中亦是常見的,由於葡萄糖不能被完全氧化,即人體不能充分利用葡萄糖和有效地釋放出能量,同時組織失水,電解質失衡及負氮平衡等,因而感到全身乏力,精神萎靡。

  患者也會出現視力下降不少糖尿病患者在早期就診時,主訴視力下降或模糊,這主要可能與高血糖導致晶體滲透壓改變,引起晶體屈光度變化所致。早期一般多屬功能性改變,一旦血糖獲得良好控制,視力可較快恢復正常。

  上文介紹了糖尿病患者的症狀表現,身體的健康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很重要的,糖尿病的發生會嚴重危害到健康。因此,在出現了糖尿病的症狀後,患者要及時治療,控制住病情的發展。

熱門圖文
糖尿病在早期有哪些典型的信號?

糖尿病在我國算的上是極為常見的疾病,由於人們生活習慣的改變,糖尿病的發病率不斷攀升,越來越

糖尿病患者如何保護視網膜

糖尿病患者如何保護視網膜。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是糖尿病患者常見的並發症之一。現在糖尿病視網膜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