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患者的症狀你了解多少

糖尿病患者的症狀你了解多少

患上了糖尿病就少不了症狀,症狀對糖尿病患者的危害是很大的,一定要注意糖尿病的症狀發展,糖尿病是影響人們健康的一種慢性病,了解糖尿病的症狀有哪些,對於人們做好糖尿病的預防也是有幫助的,那麼,糖尿病的症狀有哪些呢?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糖尿病的症狀有哪些呢,糖尿病 (diabetes)是由遺傳因素、免疫功能紊亂、微生物感染及其毒素、自由基毒素、精神因素等等各種致病因子作用於機體導致胰島功能減退、胰島素抵抗(Insulin Resistance,IR)等而引發的糖、蛋白質、脂肪、水和電解質等一系列代謝紊亂綜合征,臨床上以高血糖為主要特點,典型病例可出現多尿、多飲、多食、消瘦等表現,即“三多一少”症狀。

糖尿病的症狀有哪些呢,糖尿病分1型和2型和妊娠期糖尿病。1型多發生於青少年,胰島素分泌缺乏,必須依賴胰島素治療。2型多見於30歲以後中、老年人,其胰島素的分泌量並不低甚至還偏高,病因主要是機體對胰島素不敏感(即胰島素抵抗)。妊娠期糖尿病是源於細胞的胰島素抵抗,是由於妊娠期分泌的激素所致在分娩後自愈。

糖尿病的症狀有哪些呢,胰島素是人體胰腺β細胞分泌的降血糖激素。胰島素抵抗是指體內周圍組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降低,外周組織如肌肉、脂肪對胰島素促進葡萄糖攝取的作用發生了抵抗。

溫馨提醒:糖尿病的症狀有哪些呢,通過上面的介紹我們能夠了解,我們要做好糖尿病的預防,避免糖尿病帶來的危害。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謹防糖尿病的並發慢性腎髒病

慢性腎髒病是糖尿病的常見並發症,也稱作糖尿病腎病。最近一項調查表明,糖尿病腎病是住院2型糖

患上糖尿病後出現的症狀

眾所周知,糖尿病的主要症狀是很多的,造成患者應該在生活中注意休息,同時糖尿病患者要注意自己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