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新方法 >> 糖友胰島素過敏如何治療

糖友胰島素過敏如何治療

  

        胰島素過敏是怎麼回事?

  胰島素過敏分為胰島素本身過敏和對胰島素添加成分過敏。

  臨床上應用的胰島素:

  動物胰島素,現在臨床上用的比較少;

  人胰島素,基因工程合成的,跟人自身合成的胰島素結構一樣的,有短效和中效的;

        胰島素類似物,臨床上應用比較多。它是把胰島素的結構進行人為改變,雖然化學結構接近人胰島素,但是它的化學特性和吸收特性已經跟人胰島素不同了。

  如果類似物過敏,首先改用人胰島素,如果人胰島素也過敏,那麼只能用短效胰島素或者轉用口服藥。

  胰島素應用有沒有脫敏療法?

  “對於1型糖尿病或者胰島β細胞嚴重受損的過敏患者我們考慮使用胰島素脫敏療法。”廣州市紅十字會醫院內分泌科冉建民主任說,“如果病人對所有胰島素都過敏,包括短效胰島素成分過敏,胰島素脫敏療法是最後一條路。”

  冉建民主任指出,胰島素脫敏臨床上用得比較少,方法是用胰島素泵少量、持續的輸入。持續輸入2-3個月,病人對短效胰島素成分就耐受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