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新方法 >> 胰島素保存:胰島素,怕磕怕晃

胰島素保存:胰島素,怕磕怕晃

  

         北京讀者李女士問:聽說胰島素很“嬌貴”,磕碰晃動都會影響藥效,請問是這樣嗎?平時應該怎樣注意?

  答:胰島素是很多糖尿病患者的必備藥品,同時也是一種比較“嬌貴的生物制品”,在貯存和使用過程中有很多注意事項。胰島素的保存需要患者專心對待,只有這樣才會保證最佳使用效果,獲得較好的療效。

  胰島素不光因為溫度不適愛撒嬌,她還喜歡安靜。如果經常劇烈地晃動、碰撞和顛簸,會破壞她的結構,強烈震動會使胰島素的二硫鍵受到破壞,從而使胰島素失效。所以在使用胰島素的過程中要避免劇烈地震動。特別是在搖勻預混或使用中長效胰島素時,動作應該輕柔。

  外出途中,不論是坐火車還是坐飛機,都不要把胰島素裝在托運的行李中,以免溫度變化和摔打震蕩對她造成傷害。行車途中,胰島素不能放在後備箱中。在家不要把胰島素放在冰箱門內側,多次開關冰箱門或者震動太大,使勁拉門等都會惹得她撒嬌。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