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新方法 >> 糖尿病患者怎樣對待胰島素治療?

糖尿病患者怎樣對待胰島素治療?

  

         糖尿病治療專家聽說不少糖尿病患者在得知自己要使用胰島素後,常常會產生自己以後要上瘾了要一輩子注射胰島素的焦慮。他們錯誤地認為,只有在糖尿病病情非常嚴重的情況下,才會選擇用胰島素治療;還有些人認為,長期注射胰島素會產生依賴。其實如果您能正確認識胰島素,這些擔心是大可不必的。

  胰島素的適應症

  現代醫學證明,不論是Ⅰ型糖尿病還是Ⅱ型糖尿病,都適宜胰島素治療。具體來講,Ⅰ型糖尿病是由於胰腺β細胞被破壞,導致胰島素絕對缺乏,因此必須依賴胰島素才能維持生命。Ⅱ型糖尿病是胰島素抵抗和β細胞功能衰竭共同作用的結果,因此Ⅱ型糖尿病患者胰島素應用的適應症為:⑴口服降糖藥失效。⑵合並較重的感染、心力衰竭、急性心肌梗死、急性腦血管疾病或嚴重外傷、外科手術等。⑶患者出現急性並發症,如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糖尿病高滲昏迷等,必須選擇胰島素治療,並發症糾正後,綜合病人病情調整治療方案。⑷當患者存在慢性並發症如糖尿病腎病和眼底病變,或合並有嚴重的腦、心、下肢血管病變時,應選擇胰島素治療。⑸有些患者消瘦明顯,存在營養不良現象。⑹妊娠糖尿病,不管是糖尿病合並妊娠還是妊娠期間出現糖尿病或糖耐量低減均需要胰島素治療。⑺對初發或新診斷的Ⅱ型糖尿病,主張早期胰島素治療。

  對早期Ⅱ型糖尿病患者進行適當的胰島素治療,在短期內有效控制高血糖,並逆轉“糖毒性”對胰島β細胞的損害,這已成為目前治療Ⅱ型糖尿病的新趨勢。預防糖尿病並發症最好的辦法是從一診斷糖尿病開始采用最佳的治療方法盡快地使血糖下降,以獲得最佳的代謝控制,從而預防、阻止或延緩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生和發展。

  胰島素沒有依賴性

  胰島素是人體胰腺β細胞分泌的唯一能降低血糖的物質,它就像一把鑰匙,開啟葡萄糖從血液進入細胞的大門,只有進入細胞的葡萄糖才能為細胞提供動力,使人體具有各種正常的生理功能;另一方面,胰島素又能促進葡萄糖氧化分解釋放能量,供人體使用。糖尿病患者通過注射胰島素治療,胰腺β細胞就可以得到休息,同時還解除了高血糖對胰腺β細胞的毒性作用。而且越來越多的研究表明胰島素不僅可以控制血糖,同時還可以擴張血管、改善循環、抗炎症反應,預防各種並發症,因此早期及長期正確使用胰島素對身體有益而無害。胰島素是您身體的自然物質,注射它既沒有毒性也不會成瘾。

  在此糖尿病治療專家向大家推薦使用生物細胞療法(干細胞移植術)。高端生物細胞技術的臨床運用給治療糖尿病帶來新的希望。廣泛針對I、II型糖尿病的患者,通過自體干細胞的采集、分離、增殖以及回輸,利用干細胞的再生和修復特性,使之產生新的β細胞,修復受損病變組織,恢復正常胰島功能,提高人體免疫,從根本上攻克糖尿病。干細胞移植是對糖尿病以及其並發症都具有明顯治療效果的國際高新醫學技術,I型糖尿病的在移植術後的有效率超過98%,II型糖尿病有效率達到91%,無副作用,安全可靠,幫助各類患者脫離胰島注射、擺脫用藥直至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