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老年糖尿病發病的特點有哪些

老年糖尿病發病的特點有哪些

  老年糖尿病發病的特點有哪些?糖尿病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給很多患者帶來很大的影響,針對這種疾病早期了解老年糖尿病發病特點對預防老年糖尿病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那麼老年人糖尿病的發病特點有哪些呢?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1、易漏診:老年糖尿病發病時症狀較輕,可與其他疾病相混淆,因此易被忽略,有些直到出現非酮症高滲性糖尿病昏迷、心肌梗塞、心律紊亂、盡力衰竭等被送到醫院檢查才發現患有糖尿病。

  2、患病率高:隨著年齡的增長,糖尿病患病率逐漸提升,60歲以上糖尿病患病率高達10%。

  3、並發症多:大多老年糖尿病患者都伴有心腦血管疾病,特別是約3/1合並有冠心病;4/1合並有腦血管病;近半數合並高血壓。其中約有70%~80%死於心腦血管並發症。還伴有泌尿系統感染、壞疽、慢性痛性末梢神經炎導致糖尿病性肌萎縮。

  綜合上述:以上主要是針對老年人糖尿病發病特點有哪些做了一個簡單的介紹,相信大家看了之後對這種疾病也有所了解,那麼也希望有這種疾病的及時到正規的醫院接受治療,以免耽誤病情治療的最佳時期,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

熱門圖文
從舌頭觀察血糖情況,舌干多因血糖高

舌頭是最容易展現出人體內情況的地方,學會觀察舌頭,及早發現血糖情況。  舌頭看&ldquo

糖尿病人低血糖也會引起多汗症狀

夏天氣溫高,人體會通過增加出汗而避免體溫異常升高,所以人常常容易汗流浃背。而糖尿病人出現低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