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治療糖尿病腦血管病變的四大要點

治療糖尿病腦血管病變的四大要點

  糖尿病病人的腦血管病變比非糖尿病者高3倍,而且糖尿病腦血管病還很容易導致患者死亡。所以患者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體,做好治療、護理、保健的工作,不讓病情進一步的惡化。下面就跟著小編一起去了解一下治療糖尿病腦血管病變的幾個要點。

  那麼應該如何防治糖尿病性腦血管病變呢?

  一,有效降低血壓,調整血脂。血壓高和血脂不正常是糖尿病性腦血管病的重要誘因之一,必須認真對待。

治療糖尿病腦血管病變的四大要點

  二,一旦發生腦卒中的臨床表現時,應立即將病人送到醫院就醫。采取溶栓、擴容等急症處理措施,以盡量減輕腦卒中帶來的危害。部分患者可試用血管擴張手術,以改善腦的血液供應。

  三,及早發現並有效控制糖尿病。以延緩糖尿病性腦血管病的發生和發展。

  四,服用血管活性藥物和溶栓藥物,降低血液黏稠度。如長期服用小劑量阿司匹林(每天100毫克)可使腦卒中的發生率下降30%,蘆丁和潘生丁等老藥也還有一定的作用,有些活血化瘀的中藥對預防腦卒中也有良好的效果。

熱門圖文
糖尿病不能等到“三多一少”才就醫!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只有出現了吃得多、喝得多、尿得多,而體重減少這樣的三多一少,才可能是糖尿

少女患上糖尿病狂瘦血液變成粉色

在為一位糖尿病患者抽血時赫然發現,少女不只糖尿病病情嚴重,血液早已被油脂稀釋成粉紅色。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