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專家解讀糖尿病症狀期的症狀

專家解讀糖尿病症狀期的症狀

  患上糖尿病自然就不會少了症狀對身體的傷害,糖尿病人要及時的了解一下症狀給患者身體帶來的影響。糖尿病患者需要及時的注意和治療一下糖尿病的症狀,那麼,專家解讀糖尿病症狀期的症狀?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解答一下。

  (1)無症狀期

  在疾病的早期,患者大都系中年或中青年,食欲良好,體態肥胖,精神體力如常人一樣,臨床上很難發現。往往是在定期體格檢查或因其他疾病的查體過程中,以及妊娠檢查時偶然發現有尿糖。多數患者常是先發現有病或並發症,如高血壓病、動脈粥樣硬化及心血管病,或屢發瘡、疖、癰等化膿性皮膚感染等疾病,有時偶然發現眼底視網膜出現糖尿病典型病變等,進一步做檢查,才發現患了糖尿病。

專家解讀糖尿病症狀期的症狀

  無症狀期又分為糖尿病前期、亞臨床期及隱性期三個階段。在這一時期,由於無任何明顯臨床症狀,常被忽略、漏診或誤診,只有靠化驗檢查血糖、尿糖或進行糖耐量試驗等才能發現。如能在無症狀期發現糖尿病,及時治療常獲得較為滿意的效果,只要控制得好,可以終身不發病。因此,重視早期糖尿病的信號,意義很大。

  70%以上的糖尿病患者由於表現不典型,甚至無症狀,往往在體檢時、病重時或因其他並發症才被發現,故應注意識別其早期表現,盡早檢查極為重要。凡有本書第一部分“糖尿病的可疑信號有哪些”題下所列13項表現之一者,應盡早就醫,檢查血糖及糖耐量試驗,以早期發現。

  以上便是專家提供的相關知識介紹,希望能給您有效的幫助。糖尿病人需要積極的治療一下症狀,及時的去正規醫院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的症狀有哪些?

糖尿病的症狀主要是糖、脂肪、蛋白質、水、鹽、酸鹼代謝紊亂及血管、神經並發症的結果,在部分糖

注意怎樣了解糖尿病腎病的症狀

糖尿病腎病的出現很多的人也都不陌生,患上糖尿病腎病對身體的傷害是很大的,糖尿病腎病的出現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