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久坐、看電視增患糖尿病風險

久坐、看電視增患糖尿病風險

  芬蘭國家公共衛生研究所曾研究得出:每天鍛煉30分鐘,可降低患Ⅱ型糖尿病的風險。同理,國內專家說,久坐會提高患糖尿病的幾率,因為醫院內分泌科已經接診到不少年紀輕輕的患病人群,他們大多不愛運動、不喜勞動,長時間坐著堆積脂肪。

  久坐、看電視增患糖尿病風險

  久坐不動是現代生活方式疾病發生的一種病因。一個人長期久坐,缺少活動,再加上每天食入高脂肪、高蛋白及高糖類的“三高”食物後,可造成人體代謝等多種功能發生紊亂和改變,久而久之則會導致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

  “如果真的沒時間鍛煉,那麼做做家務也可以。”專家說。當然,做日常家務還是不能完全取代權威機構推薦的每天鍛煉30分鐘,但低強度運動與低血糖水平有關,做些低強度活動,如洗衣、熨衣、疊衣,或者散散步,對降低血糖水平有好處。

久坐、看電視增患糖尿病風險

  另外,“看電視與糖尿病似乎是風馬牛不相及的事情,但實際上也有聯系,因為你是長時間坐著看的。”專家說。減少久坐對於防治Ⅱ型(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有重要作用。

  而Ⅱ型糖尿病患者發生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是普通人群的2-4倍,高達80%的Ⅱ型糖尿病患者死於心血管疾病。

  運動療法和減輕體重可以降低血糖血脂水平,專家建議糖尿病患者尤其是血脂異常肥胖患者應該接受醫學營養療法和運動療法,不宜久坐,要適當增加運動、減少體脂和戒煙。而行之最有效簡便的方法就是多做做家務勞動。

熱門圖文
妊娠糖尿病患者的症狀表現有哪些

其實大家都知道妊娠糖尿病指的就是在懷孕之前孕婦們並沒有患上糖尿病,卻使在懷孕的過程中患上了

糖尿病腎病三期的發病特點

糖尿病知識已經引起越來越的人關注了。了解糖尿病的常識有時間,生活中人們要注意糖尿病的發病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