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藥物可減少發生心髒病的風險

糖尿病藥物可減少發生心髒病的風險

  一項新的研究稱:一些糖尿病患者用於控制血糖的藥物也能夠減少某些細胞的脂肪集聚,從而可能減少心髒病的潛在危險。

  該藥物稱為thiazolidinediones,通過使脂肪和肌肉細胞對胰島素的敏感性增加來控制血糖,用於2型糖尿病和成人初發糖尿病。藥物通過結合於gamma-PPAR受體而起作用,這種受體主要存在於脂肪細胞內。

糖尿病藥物可減少發生心髒病的風險

  不幸的是同樣的受體也存在於免疫系統的巨噬細胞上,後者可充填脂肪,一旦充填脂肪後就稱作泡沫細胞,由於脂肪的沉積可堵塞心髒的動脈血管內層。一些研究者因此擔心使用這類藥物會使泡沫細胞的數量增加,從而惡化心髒病。

  發表於1月出版的《自然醫學》雜志上的研究結果顯示TZDs對於泡沫細胞有多重作用,但是總的來看,這類藥物可能減少了動脈血管堵塞的效應。

  賓夕法尼亞大學的Dr.MitchellA.Lazar稱:“TZDs作為抗糖尿病的藥物作用肯定,因為糖尿病加劇了動脈硬化,如果TZDs使之惡化就更糟糕了。”

  法國巴士德研究所的Dr.BartStaels和其他研究者的研究顯示應用PPAR激活藥直接作用於巨噬細胞不增加泡沫細胞的數量,而且增加了脂肪從這些細胞中運出。

  另外的兩項研究發現受體並非泡沫細胞形成所必需的,TZDs的確有抵消產生動脈硬化作用的特點,包括不依賴PPAR而減少炎症反應的能力。

糖尿病藥物可減少發生心髒病的風險

  研究者稱:糖尿病患者有很高的產生動脈疾患的風險,人們肯定不願這個問題進一步惡化,我們的研究和其他研究均顯示這種憂慮遠沒有以前想象的嚴重。

  應用TZDs的患者或正在考慮應用TZDs的病人應該得到保證:他們應用該藥後除了能夠對降低血糖有益外,還要能夠改善動脈硬化。

  

熱門圖文
糖尿病病人可以拔牙嗎?

只有等到血糖控制在8.8mmol/L以內才可拔牙,因為患糖尿病的人抗感染能力差,若貿然行事

女性糖尿病患者的早期症狀

糖尿病一直是大家特別重視的一種疾病,因為糖尿病這種疾病會給人帶來非常大的傷害,嚴重的還可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