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高血壓是否會影響糖尿病腎病

高血壓是否會影響糖尿病腎病

  很多疾病都與糖尿病腎病有著必然的聯系,如果糖尿病腎病與其他疾病在患者的身體中並存時,用藥一定要注意。如何選擇治療糖尿病腎病的方法?高血壓是否會影響糖尿病腎病?

高血壓是否會影響糖尿病腎病

  高血壓是否會影響糖尿病腎病

  專家講糖尿病患者多伴發高血壓,雙重性地加重了腎髒負擔,糖尿病腎病患者更應該注重血壓的控制。降低血糖,減輕腎小球內壓是保護腎小球膜的主要方式,由於血糖的不穩定性引起腎素、血管緊張素、醛固酮系統的分泌,增加了腎髒的負荷;另一方面,從球管平衡理論來說也加重腎髒負荷,所以,對於伴有高血壓者一定要降壓至140/90以下。

  糖尿病腎病是糖尿病常見的並發症,是糖尿病全身性微表現之一,臨床特征為蛋白尿,漸進性腎功能損害,高血壓,水腫,晚期出現嚴重(尿毒症)。隨著人們壽命的延長,生活習慣、飲食結構的改變,糖尿病的患病率呈直線上升趨勢,糖尿病腎病也在增加,及早保護好腎髒必須做到以下幾點:

  發現患了糖尿病以後就必須治療,而且治療要達標。因為二型糖尿病早期症狀不明顯,如出現症狀在去治療時,患者已經或多或少地已經出現了並發症,這對患者治療和預後是很不利的。專家指出:嚴格控制血糖是降低糖尿病及其並發症風險的關鍵,目前中國2型糖尿病患者率達標不到30%,這種現象非常可怕。不穩定的血糖水平或偏高的血糖仍對心、腦、腎、眼等人體最重要器官進行著慢性損害,促使並發症的發生,尤其是引起腎髒的早期隱罹性不可逆性損害,所以糖尿病必須要重視治療,治必達標。

  高血壓加速了糖尿病腎病的惡化,還影響糖尿病腎病尿蛋白的排洩,加速其腎功能損害的速度。所以糖尿病人要及時預防腎病,另外也要定期測血壓,及時知道病情,對治療腎病有一定的幫助,同時也對治療糖尿病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六大奇征

如今,糖尿病典型的“三多一少”(多飲、多尿、多食、體重減少)症狀似

“四段尿糖”是咋回事

四次尿糖:即早、午、晚和晚上睡覺前30分鐘的尿液,做尿糖定性檢查。應注意,於留尿前30分鐘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