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妊娠糖尿病患者如何進補

妊娠糖尿病患者如何進補

  妊娠糖尿病的出現危害了患者的生活,生活中要注意這種疾病的預防,但是患者要注意這種疾病,出現這種疾病要及時的治療,患者如何進補呢?我們看看專家的介紹。

  1、控制飲食,保持體重

  一般的孕婦在孕期會變得很能吃,但是妊娠合並糖尿病要控制日常的飲食,每日總能量的設計量以維持健康體重為原則。對於超重或肥胖者應再加限制,消瘦者可適當放寬能量攝入。

  2、合理分配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和脂肪

  患者在選擇碳水化合物時,盡可能選擇低血糖生成指數的食物。孕婦、乳母、兒童、營養不良和消耗性疾病患者可適當增加蛋白質的比例。但是應嚴格限制動物性脂肪的攝入。

妊娠糖尿病患者如何進補

  3、增加膳食纖維攝入

  膳食纖維可延緩糖的吸收,降低血糖、血脂等,妊娠合並糖尿病每日膳食纖維攝入量以30克左右為宜。

  4、適量補充微量營養素

  患者應適量的補充微量營養素,以保持體內營養的均衡。可酌情采用少食多餐、分散進食的方法,以減輕單次餐後胰腺的負擔。應減少食鹽攝入,糖尿病患者每天食鹽攝入量應控制在6克以內。

  合理的飲食有助於病情的恢復,因此,為了能早日恢復健康,減小對胎兒的危害,妊娠合並糖尿病患者應養成合理的飲食習慣。

熱門圖文
春季糖尿病人學會控制飲食更長壽!

春季糖尿病是很容易就能夠出現在患者的生活中的,糖尿病的出現患者是要注意一下飲食的基本的方法

糖尿病患者平時應該怎麼吃呢

糖尿病給患者帶來了生活和學習上的很大不便,所以大家要重視這種疾病。所以糖尿病飲食對患者來說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