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這些症狀表明你是糖尿病前期

這些症狀表明你是糖尿病前期

  體檢時空腹血糖在5.7mmol/L~6.1mmol/L時,雖然在正常范圍,但是已經接近最高值6.1mmol/L了,此時,別以為糖尿病離你很遠,實際上,你需要進一步做糖耐量檢測。因為此時,有些人的糖耐量已經出現了異常,雖然還沒有患上糖尿病,但已經是俗稱的“糖尿病前期”。

  空腹血糖正常高值別忽視

  小童大學畢業後,工作壓力增加,生活不規律,經常吃夜宵,鍛煉又少,眼看著體重不斷上漲,成為了人們眼中的“胖子”。最近單位體檢,空腹血糖5.9mmol/L,他看見在正常范圍內還沾沾自喜,沒想到,醫生說“你的空腹血糖屬於正常高值,需要進一步檢查糖耐量,可能是糖尿病前期了”。

  小童忙到內分泌科進一步檢查,糖耐量試驗中,餐後兩小時血糖7.95mmol/L,超過了7.8mmol/L的標准值。

  廣州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內分泌科朱章志教授稱,糖耐量試驗中,2小時血糖在7.8mmol/L~11.0mmol/L之間的,就稱為糖尿病前期,也叫糖耐量異常,是糖尿病的後備軍。如果超過11.0mol/L就可診斷為糖尿病。

  研究發現,我國有1.48億的糖尿病前期患者。朱教授介紹,之所以有這麼多的糖尿病“後備軍”,其原因與近些年糖尿病患病率迅速增長相同,與經濟快速發展、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方式西方化、久坐少運動、壓力過大、精神緊張等因素均有關。

  糖尿病前期患者就如同處在分岔口上,如果在這個時期進行有效干預,則可推遲和阻止糖尿病的發生。大量的研究表明,糖尿病前期已經存在糖尿病大血管病變和微血管病變為代表的多種風險,因此早期干預意義重大。對糖尿病前期進行干預,可預防和延緩糖尿病的發生,同時延緩糖尿病慢性並發症的發生。

  有資料表明,處於糖尿病前期的人,如果任其不管,每年會有10%左右進展為糖尿病,在5年左右的時間內,僅有約30%可能自行恢復為正常;若對其使用藥物,或控制其飲食、讓其加強運動等,發生糖尿病的危險可下降30%-75%,恢復為正常血糖狀況的幾率最高可升至70%。

熱門圖文
兒童糖尿病有什麼征兆

日常中,糖尿病患者出現糖尿病疾病症狀的時候,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心健康,糖尿病朋友

糖尿病血糖不穩定的原因是什麼?

一些糖尿病患者在接受糖尿病治療的時候有時會反應,自己的血糖老是不太穩定,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