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患者可能會出現的精神症狀有哪些呢

糖尿病患者可能會出現的精神症狀有哪些呢

在我們的生活中,糖尿病患者除了會出現多尿、多食的症狀發生,還會出現一些精神上的症狀,對患者的生活帶來了巨大的影響。那麼,糖尿病患者可能會出現的精神症狀有哪些呢?下面,我們就一起來詳細的了解一下吧,請看下文。

1、抑郁:糖尿病屬慢性疾病,常需長期甚至終身治療,易引起患者情緒低沉、抑郁、悲觀失望,覺得治療沒有希望,嚴重者出現自殺念頭甚至行為。

2、焦慮:不少患者因擔心病情惡化或出現並發症,情緒較為焦慮,常常緊張不安、苦悶、焦慮、莫名其妙地恐懼,並且伴有心悸、多汗、脈速、坐立不安等症狀。

3、意識障礙:糖尿病患者在軀體症狀加重或血糖升高時可出現意識障礙,主要表現為嗜睡,隨著血糖的變化,意識障礙的程度也有波動。

4、神經衰弱:隨著病情發展的不同,糖尿病患者還可出現不同程度神經衰弱症狀,表現為疲倦、無力,失眠、胸悶、煩躁不安,做事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下降、睡眠質量差等。

上述文章已經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了,生活中糖尿病患者可能會出現的4中精神症狀,這些精神症狀大家都記清楚了嗎,希望可以幫助大家。在我們的生活中,糖尿病患者可能會出現抑郁的情況,所以,要學會自我娛樂,讓自己每天都開心快樂。

熱門圖文
糖友常見症狀有多飲多食多尿!

糖尿病很多的人已經不在陌生了,糖尿病的出現會給很多的家庭帶來很多不必要的麻煩,很多的人都小

患上糖尿病身體有哪些異常表現

糖尿病已經成了常見的疾病,糖尿病患者們帶來更大的痛苦。很容易引起悲劇的發生,所以早期預防及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