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老年人糖尿病的早期表現

老年人糖尿病的早期表現

糖尿病是比較多見的一種,患上糖尿病疾病,給患者的生活會蒙上很多的危害,人們要注意了解糖尿病的症狀。糖尿病疾病在早期都是最佳的治療時機,因此我們要多多了解一些糖尿病的早期症狀。那麼老年糖尿病的早期症狀是什麼呢?

老年人糖尿病的早期症狀主要有:

老年人糖尿病的早期症狀往往不典型或無症狀,僅有1/4或1/5老年糖尿病病人有多飲、多食、多尿、體重減輕症狀。相反,以非特異症狀(疲乏無力、體重下降、或反復感染)為主訴在臨床上不少見,但易被忽視。隨年齡增長,動脈硬化,使腎小球濾過率下降,表現為尿糖陽性率低或血糖和尿糖程度不符。故雖尿糖陰性,不能排除糖尿病。

老年人糖尿病一般病程較長,易發生各種大血管或微血管並發症,如冠心病、痛風、高血壓、高脂血症、糖尿病腎髒病變、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糖尿病末梢神經病變,皮膚搔癢和各種老年人糖尿病的症狀。老年人普通存在器官老化和推行病變,易並存患各種慢性非感染性疾病,如高血壓、心腦血管病、缺血性腎病、白內障等。

當發現老年人糖尿病的早期症狀後,一定要及時進行治療,以免血糖升高引起更嚴重的糖尿病並發症。在飲食控制上,由於老年人幾十年形成的飲食習慣很難改變,因此不能照抄國外的食譜。目前飲食控制的原則是減少總熱卡量以及減少脂肪量,尤其是飽和脂肪量。體育鍛煉方面,老年人應盡可能地進行體育鍛煉。但因肌肉及骨骼功能差,又多有心肺疾患,故必須量力而行。

由上可見,老年人糖尿病的早期症狀並不是很明顯,但是這種病的多發以及給會患者造成巨大危害,人們不得不多加防范才是。

熱門圖文
10種“隱形”症狀要警惕糖尿病

隨著對糖尿病研究的深入,發現了一些糖尿病隱形的症狀,有些發生在糖尿病之前,有的與糖尿病同時

整夜腿痛 原是糖尿病“作怪”

幾乎天天深夜都會雙下肢疼痛、麻木,不得已下床步行一兩個小時,這樣的日子過了兩年多。日前,5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