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出現尿毒症會有哪些症狀

糖尿病出現尿毒症會有哪些症狀

糖尿病疾病的危害是很大的,這種疾病的出現嚴重的傷害了患者的生活,這種疾病會造成患者出現尿毒症。給患者的生活造成更大的影響,我們看看這種疾病出現尿毒症會有哪些症狀表現。

糖尿病並發症尿毒症有什麼症狀?為您介紹如下:

(一)神經系統症狀

神經系統的症狀是尿毒症的主要症狀。在尿毒症早期,患者往往有頭昏、頭痛、乏力、理解力及記憶力減退等症狀。隨著病情的加重可出現煩躁不安、肌肉顫動、抽搐;最後可發展到表情淡漠、嗜睡和昏迷。

(二)消化系統症狀

尿毒症患者消化系統的最早症狀是食欲不振或消化不良;病情加重時可出現厭食,惡心、嘔吐或腹瀉。這些症狀的發生可能與腸道內細菌的尿素酶將尿素分解為氨,氨剌激胃腸道粘膜引起炎症和多發性表淺性小潰瘍等有關。患者常並發胃腸道出血。此外惡心、嘔吐也與中樞神經系統的功能障礙有關。

(三)心血管系統症狀

慢性腎功能衰竭者由於腎性高血壓、酸中毒、高鉀血症、鈉水潴留、貧血及毒性物質等的作用,可發生心力衰竭,心律失常和心肌受損等。由於尿素(可能還有尿酸)的剌激作用,還可發生無菌性心包炎,患者有心前區疼痛;體檢時聞及心包摩擦音。嚴重時心包腔中有纖維素及血性滲出物出現。

以上簡要介紹的就是糖尿病並發症尿毒症有什麼症狀的知識,希望大家及時的清楚了解,發現問題及時的治療,讓自己早日擺脫疾病。溫馨提示:生活中多加了解怎樣能防止糖尿病並發症的知識,對於疾病早日的預防,讓我們的生活健康發展。

熱門圖文
糖尿病腎病症狀很“惡毒”

糖尿病腎病是糖尿病引發的慢性腎髒並發症。隨著糖尿病腎病的病情進展程度不同,糖尿病腎病的症狀

糖尿病發病初期有何症狀

糖尿病的原因人們是不能忽視的,要注意了解一些事項,糖尿病的護理也是很重要的,人們應該注意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