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人要小心心血管疾病發生

糖尿病人要小心心血管疾病發生

糖尿病人要小心心血管疾病發生?我們都知道糖尿病與心血管病關系密切,有研究顯示,糖尿病患者一旦發生低血糖,即使沒有生命危險,短期內發生心血管意外的風險也會大大增加。由此提醒所有的糖尿病患者如果經常出現低血糖要注意提防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美國波士頓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DonaldRMiller博士研究發現低血糖事件發生後短期內發生心梗的風險增加,並可能增加長期的風險,盡管長期風險是很小的。並認為尚需要更詳細的研究方案來更好地對相關的風險和可能引致心梗的低血糖的病情診斷進行評估,醫生應在診療時就應考慮相關風險,並對治療的目標和方案進行適當的選擇,以減少低血糖事件的發生。

Miller博士介紹說,他一直對低血糖是否與若干年後的心血管疾病事件有關感興趣,由ACCORD(控制糖尿病患者的心血管風險行動)引起了他的關注,而隨後的VADT(退伍軍人事務糖尿病患者試驗)研究的結果更加表明這個風險可能確實存在。ACCORD研究因接受強化降血糖的糖尿病患者的病死率增加而於去年提早中止,另一項VADT研究表明,強化降血糖並沒有對心血管事件發生率和患者病死率或是微血管並發症發生率產生顯著的影響。此外,ADVANCE(糖尿病和血管疾病研究)試驗表明,強化血糖控制降低了蛋白尿級數,但對心血管事件發生率沒有明顯影響。Miller和他的同事因此開始著手研究低血糖是否是MI誘發因素,以及如果是的話,它對短期內的MI風險增加的影響又有多大。此外,他們還關注了易感體質和低血糖史與MI高風險的關系。

利用退伍軍人事務系統(弗吉尼亞州)的糖尿病流行病學的數據,研究組分析了2000年至2004年間來自弗吉尼亞州的所有的至少有2年的治療記錄並且沒有MI、急性冠心病或心髒手術病史的糖尿病患者的醫療記錄,低血糖的斷定則依據各處的病歷,包括門診,急診室,或在住院治療。病例確定為首次院區MI,隨機選擇對照組。他們發現,即使在調整了各種潛在的混雜因素後,在低血糖事件發生後兩周內MI的風險仍有65%的增加。而在低血糖時間發生後的6個月裡,MI的風險雖然比之前2周內有所降低但仍然是略微升高的,達到了20%。

以上介紹的糖尿病人要小心心血管疾病發生,希望患者朋友能多了解一下,專家提醒:糖尿病人在治療糖尿病期間需要注意觀察身體是否有異常表現。如果大家還有什麼疑問,可以咨詢尋醫問藥社區在線的專家來為大家詳細講解。

熱門圖文
糖尿病有哪些本質特征呢

每個人只有更好的了解了糖尿病的病症這樣才能更好的提早防范,讓自己早發現早治療,詳情請看下文

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症狀是什麼?

糖尿病對神經的損害非常的大,危害也很多,可以說,它是慢性並發症中發生率最高的一種。夏季到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