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可能會致近視和眼花

糖尿病可能會致近視和眼花

有許多糖尿病人的病情隱藏得很深,其典型表現很不明顯。糖尿病患者要想在早期從自己身體上有所察覺是非常不易的,而眼睛卻是觀察糖尿病進程的有效窗口。而糖尿病可能會致近視和眼花,下面有專家來為大家具體詳解!

當糖尿病發展到一定階段時,眼睛的視網膜血管就會發生病理改變,病人會感到視力下降或眼前黑影飄動,眼科醫生可以通過眼底檢查早期發現這些病變。醫生診治過的不少病人,就是在檢查眼底時發現患糖尿病的。

糖尿病所導致的眼部病變,有時讓人誤以為近視或花眼。

其實,這種視力改變有以下特點:一、中心視力下降,就是看正前方的東西特別不清楚,看東西中間變暗。二、看東西像隔層薄紗,模糊費勁。這些症狀通過配眼鏡都無法得到矯正。三、患者可能眼前會出現黑影飄動,或者有“飛蚊”出現。四、最嚴重的就是眼前突然全盲,視力降到只能看出在近處晃動的手指。

因此,一旦發現眼睛出了問題,尤其是配鏡後視力提高不理想,就要警惕是不是存在糖尿病眼病。特別是30歲以上的人,要做眼底檢查,中年人和老人,每年體檢時最好也都查查眼底。

以上就是糖尿病可能會致近視和眼花的詳細介紹,專家提醒,由於我國糖尿病的患病率在逐年增加,也越來越年輕化,如果一旦出現視力問題,最好先查查眼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