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兒童糖尿病患者運動需要注意什麼

兒童糖尿病患者運動需要注意什麼

在近些年,兒童糖尿病的發病率在不斷的增高,兒童如果不好好控制,會引發失明等一系列的並發症。而充分運動對糖尿病是很是重要,那麼,兒童糖尿病患者運動需要注意什麼呢?

1、患兒在運動前必須做好胰島素和飲食的調節,劇烈運動前需增加飲食量或隨身准備充饑食品或糖果。必要時也可將胰島素用量減少10%。

2、由於運動時的肢體血流加速,胰島素吸收增快,因而注射胰島素的患兒可將注射部位改為腹部。

3、在體育鍛煉時,更應注意避免低血糖的發生,天氣太熱、運動時間過長時,還要防止脫水,運動時最好隨身帶上一點食物和水,以便在發生低血糖症或口渴時進食。

4、應避免攀高和潛水,因攀高和潛水時如發生低血糖,則有危險性。注射胰島素的患兒在胰島素作用高峰期更應避免上述運動,以免出現低血糖而發生不測。

5、 已有視網膜並發症者,不宜劇烈運動。

6、如果患兒有感冒、發燒、糖尿病酮症酸中毒、血糖>16.7mmol/L。尿中有酮體、足部或下肢感覺異常、身體突然發生劇烈疼痛、視物模糊時,應該臥床休息,避免運動。

以上就是對兒童糖尿病患者運動需要注意什麼的介紹,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專家提醒:其實糖尿病是可以預防的,祝願廣大糖尿病患者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腳蛻皮乃是糖尿病足

糖尿病患者腳蛻皮乃是糖尿病足,專家指出這或許是發生糖尿病足的表現,由於通常糖尿病足早期不明

下肢水腫是糖尿病患者的症狀表現之一

糖尿病下肢水腫是糖尿病患者的症狀表現之一,一般發生在是患者的病情較為嚴重時。糖尿病下肢水腫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