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下肢水腫是糖尿病患者的症狀表現之一

下肢水腫是糖尿病患者的症狀表現之一

  糖尿病下肢水腫是糖尿病患者的症狀表現之一,一般發生在是患者的病情較為嚴重時。糖尿病下肢水腫嚴重會影響患者的正常的走路等,因此要及時治療。

  糖尿病患者下肢浮腫是怎麼回事

  糖尿病患者有的不能走路,只能坐輪椅,是因為糖尿病患者的下肢浮腫了。為什麼會有這種情況呢,糖尿病患者下肢浮腫是怎麼回事?

  糖尿病治療專家介紹說:糖尿病下肢水腫是糖尿病患者的症狀表現之一,一般發生在是患者的病情較為嚴重時。糖尿病下肢水腫嚴重會影響患者的正常的走路等,因此要及時治療。

  1、糖尿病性心髒病:主要包括並發冠心病、心肌病等所致的心律及心功能失常。這種情形的糖尿病下肢水腫主要與心衰有關。以右心衰最為常見,即包括頸靜脈怒張、肝脾腫大和下肢水腫等。

下肢水腫是糖尿病患者的症狀表現之一

  2、糖尿病神經病變:神經性水腫多見於雙下肢,與體位和活動有關。這是由於肢體失去交感神經支配,引起末梢血管擴張,血流量增多,動靜脈分流形成,從而表現雙下肢靜脈淤血而糖尿病下肢水腫;

  3、降糖藥物造成水腫:這是由於降糖藥物等或者刺激抗利尿激素的釋放,或者引起鈉水潴留,也可是甲狀腺功能減退等,引起糖尿病下患者的肢水腫或粘液性水腫的發生。一般表現在雙下肢,個別嚴重者可累及顏面部或全身。

  4、糖尿病性腎髒病變:這是引起水腫的最常見原因。由於腎小球濾過率下降,血漿蛋白低下,腎功能損害而引起下肢浮腫,患者也常有眼睑及顏面浮腫,尿檢查可見蛋白與管型。

  可見糖尿病下肢水腫的原因之罪魁禍首還是糖尿病,因此加強對於糖尿病的治療是很有必要的,患者只有很好的治療糖尿病,才能避免糖尿病危害的發生。

熱門圖文
糖尿病引起的精神症狀有哪些

很多人對糖尿病精神症都有恐懼感,一旦患上這種病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傷害,所以患者要多加注意症

2型糖尿病高血糖與心血管疾病

心血管疾病(冠心病、腦卒中、外周血管病)是引起2型糖尿病患者死亡的最重要原因。各種心血管疾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