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性胃輕癱有什麼發病原因

糖尿病性胃輕癱有什麼發病原因

糖尿病性胃輕癱有什麼發病原因?專家說:糖尿病性胃輕癱主要是胃運動功能異常、胃蠕動減弱或者消失。其中造成糖尿病性胃輕癱的發病原因,有高血糖造成的迷走神經纖維水腫和變性。下面我們就來聽聽專家解釋糖尿病性胃輕癱的發病原因的。

1.糖尿病自主神經和胃腸神經病變是導致糖尿病性胃輕癱的重要原因。約見於50%的糖尿病患者。自主神經病變常波及消化道,引起食道、胃、小腸、大腸等器官運動功能障礙。可表現為惡心、嘔吐、飽脹、腹痛、腹脹、燒心、吞咽困難、腹瀉、便秘等。其中尤以糖尿病胃輕癱為突出現象。

2.糖代謝和內分泌功能紊亂:糖尿病患者長期血糖控制不良,可並發胃麻痺;高血糖可一直胃運動和胃排空。糖尿病是全身代謝性疾病,會引起許多激素分泌的變化胃腸道激素如胃動素、胃泌素、胰肽素等等變化、都可以影響胃動力和胃排空。

3.其他因素:水和電解質的紊亂,酮症酸中毒對胃運動功能都可以產生不利影響。

以上就是對糖尿病性胃輕癱有什麼發病原因的簡單介紹,相信大家也有所了解了。專家提醒:糖尿病患者需要參加一些力所能及的健身運動,這對預防糖尿病有著很好的作用。
 

熱門圖文
空腹血糖8.2怎麼辦

糖尿病患者都會比較怕空腹血糖。因為空腹血糖是測量糖尿病最好的辦法。那麼,如果空腹血糖8點多

1型糖尿病有哪些主要症狀

症狀是診斷疾病的主要依據,那1型糖尿病有哪些主要症狀呢,只有了解1型糖尿病的症狀,才能在1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