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你了解1型糖尿病的病因以及症狀嗎

你了解1型糖尿病的病因以及症狀嗎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一型糖尿病病因病理

自身免疫系統缺陷:因為在1型糖尿病患者的血液中可查出多種自身免疫抗體,如谷氨酸脫羧酶抗體(GAD抗體)、胰島細胞抗體(ICA抗體)等。這些異常的自身抗體可以損傷人體胰島分泌胰島素的β細胞,使之不能正常分泌胰島素。因此,醫學界抱有很大期望。
一型糖尿病臨床症狀

1型糖尿病病起病較急,約有1/3Ⅰ型糖尿病患者於起病前有發熱及上呼吸道、消化道、尿路或皮膚感染病史。
多飲、多尿、多食易饑,但體重減輕,消瘦明顯,疲乏無力,精神萎靡,視物模糊。1型糖尿病幼兒在自己能控制小便後又出現遺尿,常為糖尿病的早期症狀。

1型糖尿病患者易患各種感染,尤其是呼吸道及皮膚感染,女嬰可合並莓菌性外了且炎而以會陰部闖關為明顯的症狀。

長期血糖控制不滿意的1型糖尿病患兒,可於1~ 2年內發生白內障。晚期1型糖尿病患者因微血管病變導致視網病變及腎功能損害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詳細內容,相信在對你心中的疑問一定有很大的幫助吧,祝你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