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痘痘肌”竟然潛伏糖尿病?

“痘痘肌”竟然潛伏糖尿病?

  皮膚是決定一個人面容是否漂亮的重要因素之一,但是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我們的皮膚總是出現長痘、痤瘡、油光、暗沉等現象。實際上臉上的問題也能反映出身體中的疾病,一般而言總是滿臉油光、長痘痘,若是還伴有肥胖很有可能是糖尿病所致,那麼這中間究竟有什麼聯系呢?接下來小編就來為您做詳細講解。

  總是滿臉油光,痘痘長年累月此消彼長,如果你同時還有肥胖、糖尿病家族史(父輩或母輩中有人患有糖尿病)以及長期熬夜等危險因素,那就要開始警惕了:胰島素分泌異常造成的內分泌紊亂可能已經盯上了你。

  隨著經濟的發展,糖尿病已不再是老年人的專利,許多人年紀輕輕卻也開始慢性病纏身,因此,早期發現早期診斷,避免誤診,對於疾病的治療非常關鍵。對於有諸多糖尿病危險因素的人來說,若臉上的青春痘比較嚴重或久治不愈,別急著去皮膚科,要考慮做胰島素的測試。因為除了雄性激素分泌增多會引起青春痘之外,胰島素分泌或作用的異常會造成內分泌紊亂,也可能導致青春痘的滋生。

“痘痘肌”竟然潛伏糖尿病

  如果測試結果為胰島素作用異常,則表明得糖尿病的風險可能會更高。因此,這類人飲食上要少吃高脂肪、高糖、辛辣、油煎的食品,少喝白酒、咖啡等刺激性飲料,多吃蔬菜、水果,多飲白開水,少喝飲料。堅持多做一些室內的大幅度運動,以加快血液循環,促使體內的廢物及時排出體外,使皮膚在不斷的出汗過程中保持毛孔通暢,隨後及時加以清洗。此外,還要定期查血糖,以防疾病在不經意時爆發。

  通過以上介紹,相信您應該已經知道,臉上的問題不僅僅反映面部上的淺顯問題,實際上還暗藏了身體中的其他重大疾病。糖尿病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治療不及時,不能盡早控制病情,希望以上介紹對您有所幫助,祝您健康。

熱門圖文
女性糖尿病人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疾病,女性糖尿病的發生同許多因素密不可分,導致糖尿病發生的原因人們要重視,

最不起眼的糖尿病信號

防治糖尿病,早期發現最重要。美國“關愛網”最新載文指出,如果經常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