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的發病形式有哪些?

糖尿病的發病形式有哪些?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糖尿病的發病形式有哪些?

糖尿病的發病形式有急、慢性兩種。

(1)急性發病 多見於1型糖尿病或血糖控制很不理想患者,主要症狀為嘔吐、腹痛、腹部隆起、脫水、血壓下降、呼吸深而快、呼氣中有爛蘋果樣酮臭味等,以酮症酸中毒為首發症狀後無典型糖尿病史,發病快,常因突然昏迷或昏迷前期症狀首次被診為糖尿病、極少數成年型糖尿病患者,特別是老年患者,也有因昏迷住院而首次確診為糖尿病的,常多伴有感染等誘發因素。還可見有嚴重的口渴口干,多飲多尿,脫水迅速,如治療不及時,則很快出現酸中毒症狀。

(2)慢性發病 ①多見於成年2型糖尿病患者。在最初的幾個月或幾年內,逐漸出現口干口渴,多飲多尿,消谷善饑,體重下降等症狀。對病程的長短訴說不清,多依賴患者的記憶及患者對疾病的耐受力。若婦女因外陰瘙癢難以忍受,而去醫院求治者,可及早發現糖尿病;若有糖尿病神經病變而求醫者,其糖尿病的病程可能短一些;若因糖尿病視網膜炎或腎髒病變而初次求醫者,則至少已患有糖尿病2~3年。輕型患者往往患病多年而自己不知道。②有急、慢性並發症,如視力減退、蛋白尿、牙周炎、男性龜頭炎、陽痿、冠心病、腦血栓形成等,而開始未發現糖尿病,經檢查有高血糖及糖尿時才確診。通過患者的病史,醫生常可發現患者已有糖尿病症狀多年,只是未被重視而已。③有的患者無糖尿病史及並發症,只是術前或體格檢查時才被無意中發現。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詳細內容,相信在對你心中的疑問一定有很大的幫助吧,祝你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怎樣才能早發現糖尿病

目前,我們對各類疾病還是很難接受的,比如糖尿病,這是目前還不能徹底治愈的病,人們往往知道自

胸部越豐滿就越易患糖尿病

據美國媒體報道,加拿大科學家在最新研究中發現,女性罹患二型糖尿病的危險大小取決於她年輕時胸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