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足的表現你看的出來嗎

糖尿病足的表現你看的出來嗎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糖尿病足的表現的隨訪頻度應根據病情的類型和程度而定。例如,足底有潰瘍的患者復診應勤一些,可以1~3周復查一次;足部感覺缺失的患者可以每3個月復診一次。
糖尿病足的表現發生潰瘍高度危險因素的足,對於這些目前無足潰瘍的患者,應定期隨訪、加強足保護的教育、必要時請足病醫生給予具體指導,經防止足潰瘍的發生。
1級:足皮膚表面潰瘍,臨床上無感染。突出表現為神經性潰瘍。這種潰瘍好發生於足突出部位即壓力承受點,如足跟部、足或趾底部,潰瘍被胼胝包圍。
2級:較深的、穿透性潰瘍,常合並軟組織感染,但無骨髓炎或深部膿腫,潰瘍部位可存在一些特殊的細菌,如厭氧菌、產氣菌。
3級:深部潰瘍,常影響到骨組織,並有深部膿腫或骨髓炎。
4級:特征為缺血性潰瘍,局部的或足特殊部位的壞疽。通常合並神經病變。沒有嚴重疼痛的壞疽即提示有神經病變。壞死組織的表面可有感染。
5級:壞疽影響到整個足。大動脈阻塞起了主要的病因學作用,神經病變和感染也影響。
糖尿病足的表現基本是以上的表現,一些特殊的病人還可以有特殊的表現。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詳細內容,相信在對你心中的疑問一定有很大的幫助吧,祝你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不常見症狀!

相信很多糖尿病都知道“三多一少”多飲、多食、多尿、消瘦是糖尿病的典

糖尿病腎病的5大臨床表現

糖尿病腎病如果能積極控制高血壓及高血糖,病變可望好轉。如控制不良,隨病變的進展可發展為臨床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