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對糖尿病腎病患者的護理技巧有哪些?

對糖尿病腎病患者的護理技巧有哪些?

  治療糖尿病腎病的方法也相應增多了,但是不管怎樣對糖尿病腎病進行治療,使用什麼樣的方法,糖尿病腎病患者的飲食都是輔助治療的一個重要方面。但是糖尿病腎病患者也要注意疾病出現時的症狀,那麼糖尿病腎病的護理方法有哪些呢?

  對糖尿病腎病患者的護理技巧:1、監測體重,每日2次,每次在固定時間穿著相同衣服測量。

  對糖尿病腎病患者的護理技巧:2、提供一個安靜沒有感染的休養環境。

  對糖尿病腎病患者的護理技巧:3、觀察尿量、顏色、性狀變化:有明顯異常及時報告醫師,每周至少化驗尿常規和尿比重1次。

對糖尿病腎病患者的護理技巧有哪些?

  對糖尿病腎病患者的護理技巧:4、注意觀察病人的血壓、水腫、尿量、尿檢結果及腎功能變化:如有少尿、水腫、高血壓、應及時報告主管醫師給予相應的處理。

  對糖尿病腎病患者的護理技巧:5、注意觀察病人神志、呼吸、血壓心率的變化:注意高血壓腦病、心功能不全的先兆症狀。

  對糖尿病腎病患者的護理技巧:6、指導使用胰島素的病人,根據血糖、尿糖計算胰島素的劑量。

  對糖尿病腎病患者的護理技巧:7、記錄24小時出入量,限制水的攝入,水的攝入量應控制在前一日尿量加500ml為宜。

  對糖尿病腎病患者的護理技巧:8、密切觀察病人的生化指標:觀察有無貧血、電解質紊亂、酸鹼失衡、尿素氮升高等情況。如發現異常及時報告醫師處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