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腿肚子一按一個坑要當心糖尿病腎病

腿肚子一按一個坑要當心糖尿病腎病

  朱大娘患糖尿病8年了,一直比較注意飲食和血壓、血糖的變化。近日,她發現自己的腿肚子總是很腫一按一個坑,到醫院一檢查已經發展成了糖尿病腎病。

  糖尿病治療專家指出,慢性腎髒病末期病人群中約有20%的患者會並發糖尿病腎病。

腿肚子一按一個坑要當心糖尿病腎病

  腎髒病的發生發展往往沒有症狀,即使有不適症狀也無特異性,如浮腫、失眠、胃腸不適、乏力等症狀,不足以立即引起病人的注意。

  專家建議糖尿病患者要進行早期篩查,1型糖尿病患者在患糖尿病5年後,每年都要進行微量血蛋白尿和尿蛋白與尿肌酐的比值兩項檢查。

  而Ⅱ型糖尿病患者則要在發現患病後每年都做這兩項檢查。以免出現腎髒受累,發展到糖尿病腎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