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兩個月控制住糖尿病的秘訣

兩個月控制住糖尿病的秘訣

  化驗單的數據,是2007年2月28日陳先生上福建省立醫院檢查得出的結果。尿糖3+,酮體微量,另外餐後血糖值高達17.5mmol/l,他被確診為Ⅱ型糖尿病患者。陳先生說,當時人瘦,但是飯量又大,而且還容易口渴。

  確診為糖尿病,讓陳先生對健康又有了新的認識。“當時看了一篇文章,講的是運動對於糖尿病的治療十分有幫助。”陳先生回憶,看了這篇文章後,向自己的主治醫師咨詢,選擇了自己的運動治療方案:每天慢跑半小時。

  早上五六點,或者下午四五點,是陳先生跑步的時間段,省體、省中醫學院、師大,是他跑步的地點。周末,還爬爬鼓山。

兩個月控制住糖尿病的秘訣

  除了運動,飲食控制也很關鍵。陳先生介紹,以前都要吃1碗半到2碗的飯,而現在每餐的主食基本控制在1兩半左右。早晨一包牛奶和一個雞蛋,午餐和晚餐主食均為一兩半的米飯,另外青菜、魚肉等總量每餐約半斤左右。

  四個月過後,陳先生停止用藥,僅僅通過飲食和鍛煉控制病情。

  空腹血糖5.3mmol/l,這是現在陳先生平時血糖值的平均水平。這可以說是基本上與糖尿病分清了界限。福建省醫科大學附屬協和醫院營養門診副主任營養師余良珍介紹,病人情況的好轉主要歸功於他的堅持。

熱門圖文
進行糖尿病治療的口服降糖藥有哪些?

胰島素耐受性是2型糖尿病的一個重要特征,尤其是肥胖者,由於二甲雙胍可提高胰島素敏感性和減低

“傻笑”對控制糖尿病有益

現代人心目中標本式的笑容,當屬微啟雙唇,露出八顆白牙的職業化微笑。其實,“笑&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