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2型糖尿病人一半以上有ED

2型糖尿病人一半以上有ED

  據我們所知,這是評價伴有勃起功能障礙的糖尿病患者生活質量的一項規模最大的研究。性功能障礙與生活質量密切相關,這說明認識糖尿病患者的勃起功能障礙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公共衛生問題,同時這也要求我們對勃起功能障礙患者的確定予以高度重視。

  《糖尿病監護》雜志報道,一半以上的2型糖尿病患者都存在勃起功能問題,但只有不足1/3的患者稱他們的醫師曾經關心過這一問題。

  意大利ConsorzioMarioNegriSud研究所的AntonioNicolucci博士及其同事調查了1460例2型糖尿病男性患者以確定勃起障礙的患病率以及這些問題對生活質量的影響。

  研究人員發現,受試者中經常出現勃起障礙、偶然出現勃起障礙和無勃起障礙的比例分別為34%、24%和42%。但是只有10%的男性稱他們的醫師經常關心他們的性問題,而63%的男性則稱他們的醫生從不調查這些方面的問題。

2型糖尿病人一半以上有ED

  勃起功能障礙的發生直接與糖尿病相關性軀體和心理應激程度有關。這兩種類型的應激隨代謝控制的惡化而增加。

  存在勃起功能問題的男性患者經常主訴有嚴重的抑郁症狀,與無這方面問題的患者相比,其精神衛生評分和性生活滿意程度都較低。

  Nicolucci博士指出,“據我們所知,這是評價伴有勃起功能障礙的糖尿病患者生活質量的一項規模最大的研究。性功能障礙與生活質量密切相關,這說明認識糖尿病患者的勃起功能障礙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公共衛生問題,同時這也要求我們對勃起功能障礙患者的確定予以高度重視。”

熱門圖文
低血糖或比糖尿病更可怕

血糖控制目標並非越低越好,老年患者或有心髒基礎疾病的患者應將血糖控制范圍適當放寬,餐後血糖

糖尿病性乳酸中毒治療加預防

糖尿病是冬季比較容易發病的季節,很多患者都感到冬天病症加重,而且由於天氣的原因,治療起來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