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糖尿病對皮膚有什麼危害

糖尿病對皮膚有什麼危害

  相信大家都應該知道,糖尿病在臨床上的發病率是很高的,並且發生後對於患者的傷害也是很大的,並且還會導致很多並發症的出現,所以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視,那麼,糖尿病對皮膚有什麼危害呢?接下來就讓專家來為大家做出介紹。

  專家針對糖尿病對皮膚的危害給大家介紹出了以下幾點:

  一、原發性糖尿病皮膚損害:①糖代謝紊亂所致的透明細胞汗管瘤。②脂肪代謝紊亂所致的糖尿病性黃色瘤、其他黃色瘤。③結締組織代謝障礙所致的糖尿病性浮腫性硬化病、澱粉樣變性苔癬、粘液水腫性苔癬。④血管病變所致的糖尿病性壞疽,糖尿病性類脂性漸進性壞死,泛發性丘疹性環狀肉芽腫,胫骨前部色素斑,糖尿病性水泡,糖尿病性顏面潮紅。⑤末梢神經障礙所致的糖尿病性無汗症。⑥皮膚感染。皮膚真菌感染的陰道炎、口角炎、甲癬;皮膚化膿感染的疖、癰、毛囊炎、汗腺炎、帶狀疱疹。⑦反應性皮膚病。濕疹、皮膚炎症、皮膚瘙癢症。

  二、繼發性糖尿病皮膚損害:①胰腺病變的青銅色糖尿病、胰高血糖素瘤。②肝髒病變引起的遲發性皮膚吡喀紫質。③腦垂體病變引起的肢端肥大症、柯興氏綜合征。④腎上腺皮質病變引起的柯興氏綜合症。⑤藥物引起的類固醇性糖尿病。

  三、特發性糖尿病:指糖尿病和特征性皮膚表現,是原因不明系統性疾患的一部分,如良性黑棘皮症、沃奈綜合症、類脂質蛋白沉積病、硬皮病、出血性多發性特發性肉瘤(卡浦西肉瘤)、肥胖多毛額骨肥厚綜合征等。

糖尿病對皮膚有什麼危害

  四、治療糖尿病藥物引起的皮膚損害:如注射胰島素引起的皮下脂肪萎縮、磺脲類降血糖藥引起的荨麻疹或泛發性輕度紅斑等。

  以上我們一起認識的就是糖尿病對皮膚的損害,因此我們在發現疾病的時候一定要及時的給予治療,避免對自身產生不良影響。同時在平時要注意做好疾病的預防工作,盡量的減少疾病發生的幾率。如果您現在還有什麼疑問,請直接咨詢這裡的在線專家,讓專家給您做出合理的解答。

熱門圖文
了解糖尿病並發症有什麼

糖尿病是內科最為常見的一種慢性疾病。糖尿病會給患者朋友帶來非常大的危害,引發諸多並發症,如

綜合介紹糖尿病性的神經病

其臨床表現除有糖尿病的多飲、多食、多尿、消瘦、疲乏、血糖升高及糖尿等症狀外,神經系統可表現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