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判斷糖尿病腎病的標准是什麼

判斷糖尿病腎病的標准是什麼

  糖尿病腎病的診斷標准是什麼?糖尿病腎病是糖尿病引起的一種慢性的並發症,對於治療用藥相當有規范,不然可能導致腎衰竭,所以在診斷的時候有明確規定,下面我們來看看糖尿病腎病的診斷標准是什麼?希望能給糖友們帶來幫助。

  專家指出,糖尿病腎病是由遺傳因素、免疫功能紊亂、微生物感染及其毒素、自由基毒素、精神因素等等各種致病因子作用於機體導致胰島功能減退、胰島素抵抗等而引發的糖、蛋白質、脂肪、水和電解質等一系列代謝紊亂綜合征,臨床上以高血糖為主要特點,典型病例可出現多尿、多飲、多食、消瘦等表現,即“三多一少”症狀。

判斷糖尿病腎病的標准是什麼

  糖尿病專家介紹說,糖尿病腎病診斷標准是糖化血紅蛋白A1c≥6.5%。或空腹血糖FPG≥7.0mmol/l。空腹定義為至少8h內無熱量攝入。或口服糖耐量試驗時2h血糖≥11.1mmol/l。或在伴有典型的高血糖或高血糖危象症狀的患者,隨機血糖≥11.1mmol/l。

  在無明確高血糖時,應通過重復檢測來證實標准1~3。跟過去相比有兩個方面的進步:增加糖化血紅蛋白指標,弱化了症狀指標,更多人納入糖尿病范疇,得到早期診治。

  預防糖尿病腎病不暴飲暴食,生活有規律,吃飯要細嚼慢咽,多吃蔬菜,盡可能不在短時間內吃含葡萄糖、蔗糖量大的食品,這樣可以防止血糖在短時間內快速上升,對保護胰腺功能有幫助。適當的運動對於預防糖尿病也是很重要的。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易患上脂肪肝

國內有研究顯示,2型糖尿病人群中脂肪肝的患病率高達46%,幾乎每兩個糖尿病人就有一個出現了

糖尿病技巧 糖尿病人有哪些控糖小竅門

控制血糖是糖尿病人控制病情的關鍵,但由於很多病人在餐前餐後的血糖波動較大,不利於進餐和病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