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糖尿病尿多該怎麼做

糖尿病尿多該怎麼做

  糖尿病尿多該怎麼做?糖尿病患者往往在腎小管組織發生改變之前,還沒有出現腎病的典型表現如水腫、高血壓時就可出現夜尿多,尿滲透壓、尿比重降低。

  夜尿多是指夜間尿量或排尿次數的異常增多。一般來說,健康人每24小時排尿約1.6升,正常人排尿次數晝夜比,如果夜尿量大於一天總尿量的1/2或晝夜排尿次數比值減少都為夜尿多。伴隨夜尿量的增多,夜尿的次數也增多,輕者起夜2~3次,重者可達10次以上,往往導致患者睡眠不足、精力減退、食欲不振、焦慮煩躁、精神萎靡,這些又可以成為血糖增高難以控制的常見誘因,因而應當引起重視,積極治療。

  在腎小管發生組織學的改變之前,就可以出現功能的變化,因而糖尿病患者往往在還沒有出現腎病的典型表現如水腫、高血壓等之前就可以出現夜尿多、尿滲透壓、尿比重降低。因此夜尿多可以作為腎髒病變的預警症狀。

  糖尿病尿多該怎麼做?糖尿病專家介紹說,消除引起夜尿增多有以下幾種常用辦法:消除誘因如睡前喝茶、咖啡或飲水過多。因糖尿病腎病水腫而需服用利尿劑的應在晨起時一次性服用,而不要在下午或晚上服用。治療便秘的藥物應在睡前服,使病人保持晨起有一次大便。靜脈輸液應盡量避免下午或睡前進行。適當服用安定類藥物或中藥,改善患者的睡眠質量。必要時可配合抗焦慮的藥物治療。

糖尿病尿多該怎麼做

  食療可用冬蟲夏草,泡水代茶,泡數次後嚼服蟲草。可用枸杞子、覆盆子、桑葚子、金櫻子泡水代茶。可用黃芪、白果炖湯。可用芡實、黑芝麻、炒薏米、桂圓(去皮)煮粥。用冬蟲夏草、枸杞子、覆盆子、桑葚子等補腎氣以治本,白果、芡實收澀縮尿以治標。

  通過以上糖尿病專家介紹的糖尿病尿多該怎麼做內容相信您已經了解了。

 

熱門圖文
糖尿病必堅持十項

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的防護很重要,不僅要注意飲食、運動、禁忌外,還有就是要注意心理健康的防

1型糖尿病要怎樣做到及早發現

1型糖尿病要怎樣做到及早發現?我們都知道1型糖尿病又叫青少年發病性糖尿病,所以了解1型糖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