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控糖新藥即將面世!

控糖新藥即將面世!

  研究小組通過研究發現人體內的血糖含量是胰島素、胰高血糖素和AIMP1蛋白質共同作用的結果。AIMP1與胰高血糖素一起將胰髒分泌的荷爾蒙分泌細胞α細胞濃縮。然後,在人體內血糖濃度降低時AIMP1使胰髒分泌出胰高血糖素,升高血糖。同時,通過在動物身上的試驗結果發現體內缺少AIMP1基因的老鼠血糖含量極為低下。

  研究還發現AIMP1與胰高血糖素相比具有使血糖含量恢復更快的特點,而且更加持久,可以用於治療低血糖症等新陳代謝疾病,還可以廣泛應用於新藥開發領域。

  目前,研究小組已經成功地完成了AIMP1純精華液的提煉工作,同時正在與韓國企業imagene和美國企業Year Tire公司一起合作共同研究開發新的醫藥產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